布洛格

DO WHAT YOU LOVE......
山河故人 - 李宇春

2015年11月2日 乙未羊年九月廿一  星期一  上海晴

动笔之前特意看了下日期,十一月了呢,2015年的倒数第二个月。2016,看来我在上海又要多过一个元旦了。墙上的日历又翻过去一页,日子单薄得只剩下这2015年最后一页。但要做的事情,依然有增无减。希望是有的,只是看上去还是遥遥无期的样子,这跟凌迟有什么两样!真想爆粗口,TMD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儿!急不得,慢不得,孙子似的活着,只愿那一天早一日来到,好让这一腔辛酸有的放矢,不会显得委委屈屈。

翻篇的日历犹如过去的人或事,离开后,茶凉是自然的,情淡也是自然的。年龄越来越大,经历的事情也越来越多,愈发觉得自己的渺小。不知是自己长大了,成熟了,还是市侩了,漠然了。没有人知道,也没有人会问,这一切是何时走的,何时会再来。我真的不知道。有些事是永远没有答案的,你认为的答案,也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,没有所谓的对与错,只有愿意不愿意。无谓。

十一月的第一天,上海的最高气温只有13度,阴雨霏霏。我将准备过冬的大衣取出,穿在身上,顶着把雨伞到公交车站坐车去参加朋友的婚礼。雨天的郊外,路上一片茫茫,只看到两旁的树木,还有高高低低的房屋湿漉漉地立在雨中。婚礼大约是中午十二点半开始的,仪式大致都一样,但习俗却是不同,要持续三天。大脑飞速转了一下,如此说来,这样的习俗对吃货确是蛮有吸引力的。喜宴过后,跟朋友们匆匆道别。离开的时候,雨依旧没有停,居然很奇怪地想到了《情深深,雨蒙蒙》。

照往常,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是主日,领受圣餐的日子。刚刚好,没有早一天,也没有晚一日,十一月的第一日便是主日。但这一日三分之一参加婚礼,三分之一在路上,剩余的三分之一在人民广场附近度过。因为跟朋友约好要看晚上的《Le Petit Prince》,后天就要下架了,再不看,就要下架了。这是唯一一次彼此都有时间,也都有兴趣的电影。此等事件,恐怕也是“古难全”的吧,所以只能在夜里好好一番忏悔了。但好在高中时期的一根刺,总算可以化解了。事事不尽如人意,但事事也并非都与愿违。

老家的发小发信息来,说是年底都要结婚了。我当之无愧成了村子里的笑柄,人人口中的傻子。“大龄青年”这个称号,被我牢牢地给戴在了头上。家里要拆迁了,政府按人头分房子,发补贴,村子里的人恨不能多结几次婚,多生一堆的孩子,如此一来,便可多分几套房子,多分几麻袋的人民币,摇身一变,也是名副其实的“拆二代”了。家里的电话我是不敢再接的了,每每提及此事,总是不欢而散。我一直觉得,人活着就图个一家人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喜喜乐乐,不是说知足常乐嘛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儿,干吗一定要跟别人比,一定要活在他人的言语中呢。我没做什么对不起人的事情,没有亏自己良心,有什么可丢人的。“仰不愧于天,俯不怍于人”,我没什么好说的,至于以后,我已做好最坏的准备。

十月份是我在LOFTER这三年里产量最多的一个月,摄影图片54张,日志3篇,彩铅画2幅。但水溶性彩铅依旧没能把控好。多练习还是十分有必要的。但其实,多练习的又何止画画,心如止水,处世不惊,也是有必要的吧。

这篇日志是我刚洗过澡,披了件棉麻披肩坐在床上,一笔一划写出来的。十一月的夜里,气温已是很低了,今日的天气跟昨日真是大不同,但鼻子还是抽了好几下,膝盖也隐隐有些痛。天一冷,这样的症状总会结伴出来。拉紧了披肩,捂了捂发凉的鼻尖,好让空气可以顺畅地从鼻孔到鼻孔完成几轮长长的循环。空气凉凉的,气温低下来之后,貌似世界也冷静来下来。楼下小道上没有了嬉笑而过的年轻小伙和长发姑娘,草丛里也少了流浪猫的喵呜声,连小区广场上播放的舞曲也短了不少。打了个喷嚏,时间貌似也不早了,可以洗洗涮涮睡下了。最近由于熬夜,不仅黑了瘦了,由脸颊的痘痘也冒了出来,现在忽然觉得左脸颊也有呼之欲出的迹象。早睡势在必行了,要不然再这么下去,真的就“没脸见人”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